Mood Indigo

《忧郁的热带》关于饮用吸食马黛茶的记述

马黛茶Maté :一种冬青榛属的矮树,小树枝用地下火所烧出的烟淡淡熏烤过,然后再磨成粗颗粒的绿色粉末,在木桶中储存一段时间。可用烟斗吸食。

喝马黛茶有许多方法:
1. 将马黛茶粉放入冷水中,用快火煮到水开立即熄灭,一定要水开即熄火,要不然马黛茶的味道会全部失去。这样做法的马黛茶叫做Cha dé maté。颜色深绿,质地多油,像浓烈的咖啡。

2. Téréré ,把冷水冲到马黛粉末上,用烟斗式吸管吸着喝。

2. 不喜欢马黛茶苦味的人,则可仿效巴拉圭妇女,喝甜马黛maté doce ,将马黛粉与糖混合,在热火中烤焦;再用滚水冲,冲开后再过滤。

吸进去的第一口马黛茶在嘴里会产生一种极爽快的感觉。第一次喝的人则大多会被烫伤---像热银与热泡沫的水之结合:既苦又香。马黛茶所含有的碱与咖啡、茶、巧克力等所含的碱很接近,会令人感到精神一振。

评论
热度(10)
< >
致力于精神世界的
提纯
< >
© Mood Indig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