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d Indigo

But Beautiful

下午来到无人的办公室,它位于16楼。

西边的光线刚好可以落在身侧,我找了一个舒服的角落,开始读书。印象里许久没有这样安静又舒服地读书了,办公室真是一个好地方,它足够无聊,足够无趣,没有一个人的时候,倒是可以让人静下心来。

读着读着,在我尚未意识到自己很困倦之时,就已陷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,开始忘记自己身在何处。不过幸运的是,我并没有做梦。

楼下装修的声音突然传入耳膜,我又醒了。花了许久时间,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办公室里,手边的书掉在了地上。窗外阳光倾斜大地的角度提醒着我时间已流逝,望着空中片片云朵,我觉得忽然能理解在纽约穿过许多街区,步行去看日落的Thelonious Monk。因为日落就是有那样的力量,它让人陷入静默,让人能仿佛看到人类自诞生以来的每一个日落时刻,又辉煌,又凄凉。

-Monk,他不喜欢变化。Nellie不在时,他如丧家犬般焦躁不安。

-Monk,他戴着奇形怪状的帽子。他几乎整个手掌压在了琴键上。

-Monk,他沉默不语,Don't gives the world a shit, even with cops。




标签: Jazz
评论
< >
致力于精神世界的
提纯
< >
© Mood Indigo | Powered by LOFTER